姓名:
位置: 香港, China

馮公志文, 字頌世, 邪狂乖張, 玩世不恭, 後得真主釋之, 故號自由人耶。

星期一, 11月 10, 2008

港燦精神

我在5/11/2008 中發生的小故事, 中午, 我由九龍灣去太子途中見到大叔A想打大叔B, 大叔B是一個快遞員,年約50,看他的小動作,就知道他是弱勢社群,過著自卑,被人欺負的悲慘日子。

看到大叔B的樣子,本座按捺不了, 出口幫他,又打 3條9報警;雖知九成惡霸都係得個樣, 大叔A也不例外,馬上在下一個地鐵站逃走。

可悲的是,全程無一人聲援幫手, 香港人也太無正義感了罷?更可悲的是:大叔B同年方廿九的我講:多謝你呀!阿叔!

下午,我又到柴灣訪客, 在柴灣地鐵站,又見到個阿婆在電梯跌倒,貴為英雄王的我,當然也幫手救人,這次不同的是,有個阿伯幫手;年輕力壯的,都只在作壁上觀。

展望新一代的香港人, 能更投入社會, 摒棄事不關已的想法, 改善膽小怕事的性格,重現60年代“人人為我,我為人人”的港燦精神 !!!

2 Comments:

Blogger Ivor said...

That's how we are educated!

5:44 下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阻左咁耐先至流言Tim
我成日係地鐡見到後生仔唔讓座俾老人家就知!

12:48 下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